星期二, 10月 28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恆 指 一 萬 關 受 考 驗


港 股 繼 續 狂 瀉 , 令 人 心 寒 。 恆 指 最 低 10676 , 直 指 萬 點 關 , 尾 段 略 彈 , 收 報 11015 , 暴 挫 1602 點 , 跌 幅 近 12.7% , H 指 更 誇 張 , 跌 幅 達 14% 。

萬 二 點 支 持 只 能 守 住 半 日 , 午 後 一 攻 即 破 。 早 前 說 過 , 指 04 年 初 高 位 14058 若 然 失 守 , 11000 至 12000 會 有 支 持 , 但 最 終 跌 破 萬 點 大 關 的 機 會 存 在 ( 即 跌 足 大 型 頂 部 形 態 的 量 度 目 標 ) , 現 在 看 來 , 這 個 機 會 越 來 越 大 。

附 圖 為 指 季 線 對 數 圖 , 指 去 年 第 3 季 至 今 年 首 季 , 三 支 陰 陽 燭 組 成 黃 昏 之 星 見 頂 , 開 展 尋 底 之 旅 。 今 年 第 2 及 第 3 季 , 指 均 以 陰 燭 下 跌 , 踏 入 第 4 季 , 頭 一 個 月 還 未 過 去 , 竟 以 特 大 陰 燭 暴 跌 達 7000 點 , 其 跌 勢 之 猛 , 實 超 乎 想 像 。

從 對 數 圖 可 見 , 指 昨 日 之 收 市 價 , 剛 好 企 於 98 年 延 伸 至 今 的 升 軌 , 也 就 是 11000 點 水 平 , 應 有 相 當 的 防 守 力 , 但 一 旦 確 認 跌 破 , 萬 點 心 理 關 口 是 否 有 支 持 , 頗 為 疑 問 。

上 述 升 軌 雖 有 一 守 的 條 件 , 但 在 基 金 贖 回 潮 和 套 利 盤 拆 倉 潮 下 , 許 多 沽 盤 但 求 套 現 , 全 無 理 性 可 言 。 面 對 這 種 形 勢 , 所 有 技 術 支 持 位 均 不 可 過 信 , 故 此 本 組 合 繼 續 暫 不 入 市 , 等 待 黎 明 的 出 現 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