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01, 2008

邱 之 組 合 : 港 股 去 向 仍 未 明 朗


港 股 上 周 五 回 升 , 近 期 日 升 日 跌 的 韻 律 未 變 , 按 此 「 單 跳 」 攤 路 來 估 , 今 日 港 股 似 乎 難 免 一 跌 , 尤 其 是 美 股 道 指 上 周 五 下 跌 171 點 , 港 股 至 少 在 開 市 時 段 承 受 壓 力 。

當 然 , 「 單 跳 」 之 說 純 屬 迷 信 , 絕 不 可 靠 。 港 股 近 期 走 勢 反 覆 , 有 其 客 觀 因 素 , 不 少 基 金 因 種 種 因 素 沽 貨 套 現 , 已 非 秘 密 , 但 大 市 已 跌 至 重 要 支 持 位 , 加 上 預 期 中 央 政 府 會 推 出 刺 激 經 濟 政 策 , 淡 倉 回 補 以 及 博 反 彈 的 購 買 力 , 又 令 到 大 市 欲 跌 還 升 。

從 日 線 圖 看 , 指 上 周 五 仍 受 制 於 20 日 線 ( 21499 ) , 但 MACD 終 於 初 現 牛 差 距 , 只 要 調 整 不 低 於 10 日 線 ( 20975 ) , 升 破 20 日 線 甚 至 上 探 50 日 線 ( 21925 ) 的 機 會 仍 在 。

H 指 近 期 一 直 強 於 指 , 從 周 線 圖 上 看 , H 指 最 後 三 支 陰 陽 燭 頗 有 早 晨 之 星 的 味 道 ( 可 惜 中 間 的 「 星 」 不 夠 標 準 ) , 似 有 擺 脫 10 周 線 ( 11793 ) 糾 纏 之 意 , 至 於 能 否 成 功 , 主 要 還 看 內 地 政 策 消 息 和 A 股 表 現 。

目 前 形 勢 絕 不 明 朗 , 圖 表 訊 號 亦 不 清 晰 , 短 線 無 論 好 淡 均 難 言 把 握 , 故 本 組 合 的 策 略 仍 是 以 小 注 怡 情 為 主 。

沒有留言: